更多“某种商品若按标价出售,相比进价成本每件可获利50%,若按标价的8折出售,则每件可获利( )。把进价看 ”相关问题
  • 第1题:

    一种衣服过去每件进价60元,卖掉后每件的毛利润是40元。现在这种衣服的进价降低,为了促销,商家将衣服八折出售,毛利润却比过去增加了30%,请问现在每件衣服进价是多少?(    )A.28元    B.32元    C.40元    D.48元


    本题正确答案为A。设现在每件衣服的进价为x元,由题意得:
             (60+40)×80%=x+1.3×40解得x=28故选A

  • 第2题:

    某商场按定价销售某种商品时,每件可获利45元;按定价的八五折销售该商品8件与将定价降低35元销售该商品12件所获利润相等。该商品进价、定价分别是多少?

  • 第3题:

    某商品进价240元,8折销售后还可获利40元,则原销售价比进价提高了( )

    A.17%

    B.45.83%

    C.60%

    D.145.83%


    正确答案:B

  • 第4题:

    商店12月份时把某品牌彩电按标价的9折出售,适逢元旦,再次搞促销活动,在9折的基础上,再让利100元,商店仍能获利7.5%。若该彩电的进价为2000元,求该彩电的标价是多少元?( )

    A.5200

    B.4080

    C.3000

    D.2500


    正确答案:D
    设该彩电的标价为X元,根据题意,列出方程:90%x-100=2000×(1+7.5%),解得x=2500(元)。故选D。

  • 第5题:

    某商品定价为进价的1.5倍,售价为定价的8折,每件仍可以获利24元,该商品定价为多少?


    A.180元
    B.160元
    C.144元
    D.120元

    答案:A
    解析:
    设进价为x元,则有1.5x0.8x-x=24,解得;x=120。所以定价为1.5x120=180元。

  • 第6题:

    某个体商贩在一次买卖中,同时卖出两件上衣,每件都以135元出售。若按成本计算.其中一件获利25%,另一件亏本25%,则他在这次买卖中()。[2008年招行真题]
    A.不赔不赚
    B.赚9元
    C.赔18元
    D.赚18元


    答案:C
    解析:
    两件上衣的成本价分别为135÷(1+25%)=108元,135÷(1-25%)=180元。则这次买卖中共赚了135×2-(108+180)=-18元,所以个体商贩在这次买卖中赔了18元。

  • 第7题:

    一种衣服过去每件进价60元,卖掉后每件的毛利润是40元。现在这种衣服的进价降低,为了促销,商家将衣服八折出售,毛利润却比过去增加了30%,请问现在每件衣服进价是多少元?


    A. 28
    B. 32
    C. 40
    D. 48

    答案:A
    解析:
    解题指导: 假设现在每件进价X,原来售价为100,八折之后为80,则(80-X)=40(1+30%),X=28。故答案为A。

  • 第8题:

    甲商店购入400件同款夏装。7月以进价的1.6倍出售,共售出200件;8月以进价的1.3倍出售,共售出100件;9月以进价的0.7倍将剩余的100件全部售出,总共获利15000元。问这批夏装的单件进价为多少元

    A.120
    B.100
    C.144
    D.125

    答案:D
    解析:
    第一步:通过文段,可判断题型为经济利润问题。第二步:结合基本公式。由于8月和9月的销量相同,8月的利润率为30%,9月的亏损率为30%,因此两者的利润一正一负相互抵消。第三步:设单件进价为x,通过“获利”可列方程200×0.6x=15000,解得x=125元。因此,选择D选项。

  • 第9题:

    某皮衣按原价出售,每件利润为成本的,后来打八五折出售,获利反而增加了,那么降价后的销售量是原价销售量的多少倍?()

    • A、2.7
    • B、3.2
    • C、4.1
    • D、4.7

    正确答案:B

  • 第10题:

    某商品标价为165元,若降价以9折出售,仍可获利10%(相对于进价),则该商品的进货价为( )元。

    • A、135
    • B、136
    • C、140
    • D、145

    正确答案:A

  • 第11题:

    单选题
    某物业管理公司属下某商店本月购进A商品1000件,每件进价100元。本月出售A商品600件,每件售价150元。根据收入与支出配比原则,该商店本月销售毛利率为()
    A

    100000元

    B

    10000元

    C

    30000元

    D

    90000元


    正确答案: A
    解析: 暂无解析

  • 第12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商店购入400件同款夏装07月以进价的1.6倍出售,共售出200件;8月以进价的1.3倍出售,共售出100件;9月以进价的0.7倍将剩余的100件全部售出,总共获利15000元。问这批夏装的单件进价为多少元?
    A

    100

    B

    120

    C

    125

    D

    144


    正确答案: A
    解析:

  • 第13题:

    阳光公司销售一种进价为21元的电子产品,按标价的九折销售,仍可获利20%,则这种电子产品的标价为()

    A. 26元

    B. 27元

    C. 28元

    D. 29元


    正确答案:C

    故选   C

  • 第14题:

    某种商品每件的进价为30元,在某段时间内若以每件x元出售,可卖出(100-x)件,应如何定价才能使利润最大?


    解:设所获利润为w元,则有:

    W=(x-30)(100-x)

      =-x²+130x-3000

      =-(x-65)²+1225

    ∴当x=65时,利润最大,最大利润为1225元。


  • 第15题:

    某商品每件成本72元,原来按定价出售,每天可售出100件,每件利润为成本的25%,后来按定价的900A出售,每天销售量比原来增加1.5倍。照这样计算,每天的利润比原来增加( )元。

    A.12500

    B.4500 T--T

    C.450

    D.300


    正确答案:C
    每件利润为成本的25%,则原来定价为72×(1+25%)=90元,后来的定价为90×90%=81元,销量为100×(1+1.5)=250件,所以每天的利润比原来增加250×(81-72)-100×(90-72)=450元。故选C。

  • 第16题:

    一批商品,按25%的利润率定价,卖出80%后。打折出售,每件丽品依然可获利25元,所有商品都卖出后,共获利45000元,经计算发现,打折出售的商品所获利润仅占总利润的石1/9,问该商品销售后期打几折出售?


    正确答案:D

  • 第17题:

    某商品标价为165元,若降价以9折出售,仍可获利10%(相对于进价),则该商品的进货价为多少元:
    A135
    B136
    C140
    D145


    答案:A
    解析:
    {图}

  • 第18题:

    某商品标价为165元,若降价以9折出售,仍可获利10%(相对于进价),则该商品的进货价为( )元。

    A.135
    B.136
    C.140
    D.145

    答案:A
    解析:
    实际售价是进货价的(1+10%),则进货价为:165×90%÷(1+10%)=135(元)。因此填135。

  • 第19题:

    一商店把某商品按标价的九折出售,仍可获利20%,若该商品的进价为每件21元,则该商品每件的标价为( )

    A.26元
    B.28元
    C.30元
    D.32元
    E.以上选项均不正确

    答案:B
    解析:
    设商品标价为x元,根据题意得0.9x-21=21×20%→x=28.

  • 第20题:

    某物业管理公司属下某商店本月购进A商品1000件,每件进价100元。本月出售A商品600件,每件售价150元。根据收入与支出配比原则,该商店本月销售毛利率为()

    • A、100000元
    • B、10000元
    • C、30000元
    • D、90000元

    正确答案:C

  • 第21题:

    一种衣物过去每件进价是60元,卖掉后每件的毛利润是40元,现在这种衣物的进价降低,为了促销商家将衣物八折出售,毛利润却比过去增加30%,现在每件进价为多少元()

    • A、36
    • B、28
    • C、40
    • D、44

    正确答案:B

  • 第22题:

    填空题
    某种商品的标价为120元,若以标价的90%出售,仍相对进价获利20%,则该商品的进价为____元.

    正确答案: 90
    解析:
    设进价为x元.则(1+20%)x=120×90%,解得x=90.

  • 第23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商店购入400件同款夏装。7月以进价的1.6倍出售,共售出200件;8月以进价的1.3倍出售,共售出100件;9月以进价的0.7倍将剩余的100件全部售出,总共获利15000元。则这批夏装的单件进价为多少元?(  )
    A

    125

    B

    144

    C

    100

    D

    120


    正确答案: A
    解析:
    本题考查经济利润问题。设这批夏装的单件进价为x元,则7月每件夏装利润为(1.6x-x),8月每件利润为(1.3x-x),9月每件利润为(0.7x-x),已知总共获利15000元,则可列式:(1.6x-x)×200+(1.3x-x)×100+(0.7x-x)×100=15000,解得x=125。因此A项当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