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企业于2010年11月1日推出A产品一批,数量为500000件,单价为每件5元(不含税)。甲企业规定,一次性购买A产品40000件以上的,给予10%的商业折扣,同时规定现金折扣的条件为2/10,n/30。乙企业于当日购买A产品100000件,并于11月8日付清全部货款。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,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,则甲企业在发出商品及收到货款时的账务处理错误的是( )。A.借:应收账款 585000贷:主营业务收入 500000应交税费—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85000

题目

甲企业于2010年11月1日推出A产品一批,数量为500000件,单价为每件5元(不含税)。甲企业规定,一次性购买A产品40000件以上的,给予10%的商业折扣,同时规定现金折扣的条件为2/10,n/30。乙企业于当日购买A产品100000件,并于11月8日付清全部货款。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,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,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,则甲企业在发出商品及收到货款时的账务处理错误的是( )。

A.借:应收账款 585000

贷:主营业务收入 500000

应交税费—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85000

借:银行存款 573300

财务费用 11700

贷:应收账款 585000

B.借:应收账款 526500

贷:主营业务收徼 450000

应交税费—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76500

借:银行存款 526500

贷:应收账款 526500

C.借:应收账款 526500

贷:主营业务收入 450000

应交税费—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76500

借:银行存款 515970

财务费用 10530

贷:应收账款 526500

D.借:应收账款 526500

贷:主营业务收入 450000

应交税费—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 76500

借:银行存款 436500

财务费用 90000

贷:应收账款 526500


相似考题
参考答案和解析
正确答案:ABD
乙企业于11月8日(10日内)付款,故应享受现金折扣2%。
因此甲企业应作的会计处理为:
发出商品时:
借:应收账款
526500
贷:主营业务收入
(500000-500000×10%) 450000
应交税费——应交增值税(销项税额)
76500
收到货款时:
借:银行存款
515970
财务费用
10530
贷:应收账款
526500
故本题答案选A、B、D。
更多“甲企业于2010年11月1日推出A产品一批,数量为500000件,单价为每件5元(不含税)。甲企业规定,一次性 ”相关问题
  • 第1题:

    甲为生产性企业,增值税征税率为17%,产品对外销售每件1000元(不含税价),成本为每件500元,2011年3月对外销售产品2000件,收取包装费共3000元;同时,另拿出500件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给本企业的员工。请问,3月份甲应纳增值税税额为( )元。

    A.340435.90

    B.425000

    C.340000

    D.425435.90


    正确答案:D
    解析:甲应纳增值税税额的计算:
    (1)对外销售2000件,其应纳增值税税额=1000×2000×17%=340000(元)。
      (2)收取包装费3000元,其应纳增值税税额=3000÷(1+17%)×17%≈435.90(元)。
      (3)将自产的产品用于职工福利应视同销售,其应纳增值税税额=1000×500×17%=85000(元)。
      (4)甲在3月份应纳增值税税额合计为:340000+435.90+85000=425435.90(元)。
      综上可知,本题答案为D。

  • 第2题:

    甲企业向乙企业销售产品一批,产品单位价为 100 元,甲企业规定若订购量在 160 件以上则每件可得到 15 元的商业折扣。乙企业订购 200 件。甲企业的现金折扣条件为 3/10 , 2/20 , N/30 ,其适用增值税率为 17% ,总价法下甲企业的应收账款入账金额是( )元。

    A. 19 890

    B. 23 400

    C. 19 492 2

    D. 19 293 3


    正确答案:A
    应收账款入账金额 = ( 100-15 )× 200 × (1+17%)=19 890( 元 ) 。

  • 第3题:

    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,每件产品的单价为5 元,单价敏感系数为5。假定其他条件不变,甲公司盈亏平衡时的产品单价是( )元。

    A.3
    B.3.5
    C.4
    D.4.5

    答案:C
    解析:
    单价敏感系数=利润变动百分比/单价变动百分比=[(0-EBIT)/EBIT]/[(单价-5)/5]=-1/[(单价-5)/5]=5,单价=4 元。

  • 第4题:

    有关甲企业的经济业务如下:
    (1)甲企业A在产品经核实为50件,每件完工程度为70%,每件产成品钢材的消耗定额为500公斤,每公斤平均单价3元,每件产成品工时定额100小时,工资及其他薪酬每小时2元,其他费用每小时定额4元(假设此种产品不存在变现风险)。
    (2)甲企业对其库存的B材料进行价值评估。该材料分两批购进,第一批购进时间为上年8月,数量2000吨,单价5000元/吨;第二批购进时间为本年6月,数量620吨,单价5000元/吨。本年7月1日进行价值评估,经核实,去年购进的该材料尚存320吨,本年6月购进的尚未使用。B材料的市场价格为4500元/吨。
    (3)甲企业的C低值易耗品,原价是1000元,预计使用1年,现在已经使用了10个月,该低值易耗品现行市价为2100元。
    (4)甲企业产成品实有数量100台,每台实际成本60 元,根据会计核算资料,生产该产品的材料费用与工资、其他费用的比例为60 : 40,根据目前价格变动情况和其他相关资料,确定材料综合调整系数为1.31,工资、费用综合调整系数为1.25。
    <1>、分别计算甲企业的在产品、材料、低值易耗品和产成品的评估值。


    答案:
    解析:
    A在产品原材料(钢材)成本=50×500×3×70%=52500(元)
    工资及其他薪酬=50×100×2×70%=7000(元)
    其他费用=50×100×4×70%=14000(元)
    A在产品的评估价值=52500+7000+14000=73500 (元)
    对于B材料,需评估B材料的数量是620+320=940(吨)
    B材料的评估值=940×4500=4230000(元)
    C低值易耗品评估值=2100×(1-10/12)=350(元)
    产成品评估值=100×60×( 60%×1.31+40%×1.25)=7716(元)

  • 第5题:

    甲企业2019年2月委托乙加工企业加工A类高档化妆品一批,乙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20000元,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000元;另外,还委托乙企业加工B类高档化妆品一批,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40000元,向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,乙企业无同类化妆品售价。同时委托丙企业加工C类高档化妆品一批,甲企业提供原材料成本为50000元,向丙企业支付不含税加工费为10000元,丙企业无同类化妆品售价。本月将收回的B类、C类高档化妆品全部售出,分别取得不含税价款80000元、70000元。甲企业本月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为( )元。(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%)

    A.8823.53
    B.3176.47
    C.0
    D.2517.34

    答案:B
    解析:
    委托乙企业加工A类高档化妆品,由受托方乙企业提供原材料,实质为乙企业销售自产高档化妆品,由乙企业自行缴纳消费税;委托乙企业加工B类高档化妆品,由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,甲企业收回后,以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销售的,应再申报缴纳消费税,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可以扣除。
    乙企业代收代缴B类高档化妆品的消费税=(40000+10000)÷(1-15%)×15%=8823.53(元)
    甲企业销售B类高档化妆品应纳消费税=80000×15%-8823.53=3176.47(元)
    委托丙企业加工C类高档化妆品,由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,甲企业收回后,以不高于受托方计税价格销售的,属于直接销售,不再缴纳消费税。
    丙企业代收代缴C类高档化妆品的消费税=(50000+10000)÷(1-15%)×15%=10588.24(元)
    代收代缴消费税的计税价格=(50000+10000)÷(1-15%)=70588.24>对外售价70000元,属于直接销售,不再缴纳消费税。

  • 第6题:

    某企业甲产品的实际产量为1000件,实际耗用材料4000千克,该材料的实际单价为每千克100元;每件产品耗用该材料的标准成本为每件250元,材料消耗定额为每件5千克。直接材料成本的数量差异是()。

    • A、200000元不利差异
    • B、200000元有利差异
    • C、50000元有利差异
    • D、50000元不利差异

    正确答案:C

  • 第7题:

    甲企业委托乙企业生产木制一次性筷子,甲企业提供的主要原材料实际成本为12万元,支付的不含税加工费为1万元。乙企业代垫辅料的不含税金额为0.87万元。木制一次性筷子的消费税税率为5%,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是多少?


    正确答案: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=(12+1+0.87)÷(1-5%)=14.6(万元)

  • 第8题:

    单选题
    企业生产甲产品,计划每件产品生产耗用A材料21千克,每千克A材料计划单价50元。6月份企业甲产品生产每件实际耗用A材料20千克,每千克A材料实际单价54元,则当月材料单价变动对单位产品材料成本的影响额为()元。
    A

    4

    B

    108

    C

    120

    D

    80


    正确答案: B
    解析: 材料单价变动对单位产品材料成本的影响额=20×(54-50)=80(元)。

  • 第9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企业2016年5月账面记载A产品销售数量1000件,不含税销售单价为200元。已知A产品月初结存数量100件,本月完工入库数量1500件,通过实地盘点得知A产品月末库存数量为300件,甲企业应调增销售收入(  )元。
    A

    20000

    B

    50000

    C

    60000

    D

    100000


    正确答案: A
    解析:

  • 第10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企业(一般纳税人)销售给乙公司10000件玩具,每件不含税价格为20元,由于乙公司购买数量多,甲企业按原价的8折优惠销售(销售业务开具了一张发票),并提供1/10,n/20的销售折扣。乙公司于10日内付款,则甲企业此项业务的销项税额为(  )。
    A

    20800元

    B

    27200元

    C

    33660元

    D

    34000元


    正确答案: B
    解析:
    折扣销售是指销货方在销售货物或应税劳务时,因购货方购货数量较大等原因而给予购货方的价格优惠,在同一张发票上的“金额”栏分别注明的,可按折扣后的销售额征收增值税。销售折扣发生在销货之后,是一种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,因此,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。甲企业此项业务的销项税额=20×80%×10000×17%=27200(元)。

  • 第11题:

    问答题
    甲企业委托乙企业生产木制一次性筷子,甲企业提供的主要原材料实际成本为12万元,支付的不含税加工费为1万元。乙企业代垫辅料的不含税金额为0.87万元。木制一次性筷子的消费税税率为5%,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是多少?

    正确答案: 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=(12+1+0.87)÷(1-5%)=14.6(万元)
    解析: 暂无解析

  • 第12题:

    单选题
    某企业生产多种产品,除了甲产品外,其余产品均为盈利产品,甲产品销量为1000台,单价为100元,单位变动成本为60元。固定成本为50000元,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(  )。
    A

    甲产品停产后会使企业利润增加40000元,应停产

    B

    甲产品停产后会使企业利润减少10000元,不应停产

    C

    甲产品停产后会使企业利润减少40000元,不应停产

    D

    甲产品停产后会使企业利润增加10000元,应停产


    正确答案: D
    解析:
    甲产品的边际贡献=1000×(100-60)=40000(元),甲产品不应停产,应继续生产,其边际贡献能够抵减固定成本40000元;如果停产,则连40000元的固定成本也无法抵减,因此会造成营业利润的下降。

  • 第13题:

    甲企业销售A产品每件500元,若客户购买100件(含100件)以上可得到10%的商业折扣。乙企业于2010年7月10日向甲企业购买A产品200件,款项尚未支付。按规定现金折扣条件为2/10,1/20,n/30。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%。甲企业于7月28日收到该笔款项时,应给予乙企业的现金折扣为( )元。(假定计算现金折扣时考虑增值税)

    A.1000

    B.1053

    C.900

    D.2106


    正确答案:B

  • 第14题:

    甲企业2016年5月账面记载A产品销售数量1000件,不含税销售单价为200元。已知A产品月初结存数量100件,本月完工入库数量1500件,通过实地盘点得知A产品月末库存数量为300件,甲企业应调增销售收入( )元。

    A.20000
    B.50000
    C.60000
    D.100000

    答案:C
    解析:
    (100+1500-1000)-300=300(件);调增销售收入300×200=60000(元)。

  • 第15题:

    (2015年)某企业上年度甲产品的销售数量为10 000件,销售价格为每件18 000元,单位变动成本为12 000元,固定成本总额为50 000 000元,若企业要求甲产品的利润总额增长12%,则在其他条件不变情况下,应将甲产品的单位变动成本降低( )。

    A.1% 
    B.0.67%
    C.2% 
    D.2.4%

    答案:A
    解析:
    上年度利润=(18 000-12 000)×10 000-50 000 000=10 000 000(元)
      目标利润=10 000 000×(1+12%)=11 200 000(元)
      (18 000-单位变动成本)×10 000-50 000 000=11 200 000
      单位变动成本=11 880(元)
      单位变动成本变动的比率=(11 880-12 000)/12 000=-1%

  • 第16题:

    甲企业(一般纳税人)销售给乙公司10000件玩具,每件不含税价格为20元,由于乙公司购买数量多,甲企业按原价的8折优惠销售(开具了一张发票)。则甲企业此项业务的销项税额为( )元。

    A.20800
    B.26000
    C.23008.85
    D.18407.08

    答案:A
    解析:
    甲企业此项业务的销项税额=20×80%×10000×13%=20800(元)。

  • 第17题:

    甲企业委托乙企业生产木制一次性筷子,甲企业提供的主要原材料实际成本为12万元,支付的不含税加工费为1万元。乙企业代垫辅料的不含税金额为0.87万元。木制一次性筷子的消费税税率为5%,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为( )万元。

    A.12.63
    B.13.55
    C.13.68
    D.14.60

    答案:D
    解析:
    税法规定,实行从价定率办法计算纳税的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:组成计税价格=(材料成本+加工费)÷(1-比例税率)。
    乙企业代收代缴消费税的组成计税价格=(12+1+0.87)÷(1-5%)=14.60(万元)

  • 第18题:

    甲企业只生产销售一种产品,2017年度该产品的销售数量为1000件,单价为18元,单位变动成本为12元,固定成本总额为3600元。甲企业要求2018年度的利润总额较上年度增长12%。假设单价和成本性态保持不变。 计算2017年公司实现的利润额。


    正确答案: 2017年度利润额=1000×(18-12)-3600=2400(元)

  • 第19题:

    企业本月销售甲产品400件,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每件产品销售价格(不含税)为200元,企业执行的增值税税率为17%,货款尚未收到,则销售甲产品的应收账款为()。

    • A、80000元
    • B、93600元
    • C、13600元
    • D、66400元

    正确答案:B

  • 第20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,每件产品的单价为5元,单价敏感系数为5 。假定其他条件不变,甲公司盈亏平衡时的产品单价是(   )元 。
    A

    3

    B

    3.5

    C

    4

    D

    4.5


    正确答案: D
    解析:

  • 第21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企业委托乙企业销售产品300件,委托代销合同约定甲企业按协议价每件200元(不含税),收取代销货物款项。该货物成本价为每件150元(不含税),乙企业自行制定售价为每件300元(不含税)。当月该货物全部售完,乙企业向甲企业开具销货清单,并结清了货款。甲企业应当确认收入金额为()。
    A

    6万元

    B

    9万元

    C

    4.5万元

    D

    7.02万元


    正确答案: D
    解析:

  • 第22题:

    单选题
    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,每件产品的单价为5元,单价敏感系数为5。假定其他条件不变,甲公司盈亏平衡时的产品单价是( )元。
    A

    3

    B

    3.5

    C

    4

    D

    4. 5


    正确答案: A
    解析:

  • 第23题:

    问答题
    甲、乙两个企业生产同一种产品,甲企业每年的固定成本为80000元,单价50元,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30元,预期销售量5000件;乙企业每年的固定成本为20000元,单价20元,产品单位变动成本为10元,预期销售量3000件。要求:(1)分别计算甲、乙企业的边际贡献;(2)分别计算甲、乙企业的营业利润;(3)分别计算甲、乙企业的经营杠杆系数。

    正确答案:
    解析: